发布于 
pv: - | uv: -

Jsdelivr+Github = 免费CDN?

用过Github的应该都知道,Github这东西真的是日常抽风啊,动不动就打不开,尤其是如果你用的是某动网络|´・ω・)ノ真的是所谓的“墙中墙”啊(/ω\)

但是jsdelivr的出现貌似在某些方面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jsdelivr提供了免费的GitHub的cdn加速服务,同时jsdelivr也算是首批打入中国的服务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前些时候我也遇到了jquery集体失效的情况,包括bootcdn/jsdelivr/官方源吧,最后还是cloudflare救了我OωO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又要某动网络背黑锅了,哈哈哈。

下面进入正题,其实很简单,要做的仅仅是创建一个新的仓库(如soxft/cdn)之后可以上传一些css/js等静态资源或者是一些小文件(<20M)之后便可以通过jsdelivr的cdn对其进行访问了。

使用方法

https://fastly.jsdelivr.net/gh/你的用户名/你的仓库名@发布的版本号/文件路径

比如如果要引用Jquery v3.2.1 :

要注意,这边的版本号不是必须的,只是用来区别版本,如果不加会直接引用最新资源

!> 同时在@后面还可以选择加载发布/提交/分支如:

最后

同时,使用jsdelivr的速度效果也是比较可观的,比源站快多了吧,大家也可以试试

Jsdelivr在2021年12月21日 ICP备案证书被撤销. 目前国内采用Fastly代理, 这可能导致部分地区访问速度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