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你好 2024

前言

和, 往年一样,又到了年度总结的时候了。似乎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博客了。

今年陆陆续续 写过一些东西,也放弃过很多东西。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大一上学期的住宿生活,六个人的寝室,住着五个人。随说因为疫情,我们总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穿梭在教学楼与宿舍之间。

还记得那时候,接触到了森林这款游戏,还想念着五个人追着野人跑的日子。也许我是个特别讨厌 名利的人,我不喜欢得到太多的关注,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其中也充斥着太多的利益关系。

其实很多人就像是那森林中的野人,喜欢着对自己有利的东西,不断的追逐着,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通俗的讲,谁对他好,他就把他捧上天。在我遇到的人中,总感觉充斥着太多的虚伪,等级的划分。

人心是最难以琢磨的,请记住,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有些东西,我不想讲的太细,我不太喜欢这样的环境,也许我喜欢简单些的生活,不用去想太多,不用去计较太多。

一些奖项

字节跳动 2023 青训营 优秀营员

年初,我参加了字节跳动的 青训营,有幸学习了字节关于 Go 语言相关的知识,也和队友一起完成了一个简易的抖音。第一次接触 微服务,感受到了微服务的魅力,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我使用了 Go-Zero 这款框架,但是对于日志收集,链路追踪,监控等等,我还没有详细的使用,对于数据库分库分表只有一些简单的了解,还没有实际的使用过。

优秀寝室

其实能获得这个奖项,还挺意外的 :>

看看我们的寝室:

去看了 Quinn 的演唱会!

一直很喜欢 Quinn 的歌曲,他的歌曲真的很有感染力。

节选自 Quinn 的专辑《理想》- 《樂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爱你的在自我感动幻想中遨游

恨你的想诋毁不管理由多荒谬

你望着苍穹,心不自觉惶恐

你的生命也许从来不在你掌控

而那匿名的恐吓,你提防的红色

把你击落下马之后居然哭泣得痛彻

然后安慰你,却也没忘邀功颂德

先把一切重设,还想和你同乐

第一份兼职

我的第一份兼职 是 <瑞幸咖啡>

一开始是 16/h,在考取咖啡师资质后,涨到了 21/h

第一天去 就是贴贴杯子,按按糖浆什么的,但是站着那么久,真的会脚疼。 要背很多很多配方,别说了,头会爆炸 …

瑞幸真的很严格,每小时都需要洗手,碰到鼻子,脸,还得去洗。真的,很讨厌瑞纳冰!每次做完要洗好久!(少点少点这个)

终于拿到了 拾光的软著

ps: 审核真的很慢, 等了我块 6个月

对了 我还遇到了那个她

还记得 7月 22日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因为 —-
明月高悬夜空 眼下是春天

我们都有些小脾气,总是谁也不让谁,一连串的吵闹,但最终都烟消云散。

暑假里我们一起去了云南,一起去了苏州 … 很想一起走遍整个世界。

准备参加 集成电路应用与设计大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了 FPGA, Verilog, 华大九天等等。

现在我的脑子里都是 LM324, CD4511, 运放, ADC .. 爆炸

我主要负责的是 使用 lk8810s 测试机 测试芯片的 IOH,VOH, 开短路 等等数据。 还有华大九天的 模拟电路设计。

今年(2024) 3月份的比赛,其实还是挺紧张的。

2024

2024年,希望自己能有所改变,能有所进步。不在局限于过去的那个小空间,不在局限于过去的那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