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HHKB 使用体验

应该是去年双11吧,入手了第一款属于自己的 HHKB, 我选择的是 HHKB Professional HYBRID Type-S (无刻)

fall

很早就听说 HHKB 了,不过因为价格等因素,一直都没有入手,双11应该是便宜了一点吧,还是狠狠心入手了。经过几个月的使用,也来谈谈我的使用体验吧。

作为一款 Happy Hacking Kyeborad, 我个人感觉吧,手感还挺好,噪音大小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在此之前对于长轴键盘也只使用过 Keychron 的 K3 (矮茶轴) 对比起来,HHKB 键程稍微长一点,同时的话键盘的高度也要高许多,还是建议搭配掌托使用的。

keyboard

噪音方面,由于怕被舍友撵出去,还是选择了 Type-S (静音版),综合下来,还可以接受吧。比我原来的矮茶轴可小多了。

连接方面,HYBRID 版本支持双模,即 蓝牙和有线。蓝牙支持三设备切换,可以通过 Fn + Control + 1/2/3 快捷切换连接设备,实际体验下来,设备切换在 1s 内,这点做的还是比其他厂商要好很多。虽然其还使用 蓝牙4.2,但是并没有出现过断连(原来的 Keychron 日常断连)

HHKB 的按键与普通键盘有着较大的区别,它将 Control 移动到了 Shift 上方,将 TabCapsLock 合并,使用 Fn + Tab 触发大写锁定, 它取消了普通的 方向键,取而代之的是通过 Fn组合来进行操作。对于新入手HHKB的用户还是建议先去购入 有刻的版本,不然真的会需要很长时间来适应。

缺点方面,贵,然后就是对于无刻的版本,数字总是按错。电池仓的设计,也总感觉不太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