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XUSOFT'S DELL R610安装系统

前几天,我与几位朋友合资购买了一台DELL R610二手服务器准系统主机。

服务器到货后cpu还在无锡(快递)我们只好出去先买快cpu做测试,由于是1366针的5600cpu所以都没有现货,唯一的一家也在2天前卖掉了。但是幸运的是我们以100元购买了2条总共16G的服务器内存,并且经过测试是正品!

第二天cpu到了后,我们立即烧录了安装盘,准备安装Ubuntu 18.04 Desktop LTS但是中途也是出现了许多问题。

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的朋友cxbsoft也写了一篇。由于博主比较懒,在这里就直接搬他的了。


分割线—–cxbblog—–分割线
前几天我们组装了一台DELL R610服务器,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首先,制作一个系统U盘,就是烧录网上下载的ISO文件到U盘/光盘/硬盘里。(推荐使用Ultra)
一开始我们认为服务器装系统很复杂,但经过几个小时的学习,我们终于明白了服务器装系统的过程。服务器有个部件叫RAID,是用来提高硬盘效率用的,一般第一次开机时都要配置一下。
现在开始进入正式装系统的过程:
1.按下服务器电源键,第一次开机,之后会检查内存,随后进入开机BIOS启动画面,这时按F10,之后服务器会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检查完了之后,就可以进服务器的BIOS了。
2.在BIOS内找到“硬件配置这一栏”,选中配置向导,一步一步跟着走,到了选硬盘RAID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我这里有RAID 0,RAID 1,我们选了RAID 0。
3.退出BIOS,插入系统引导U盘,开机,进BIOS开机画面时按F11,等一会,就会出现和电脑一样的引导选择界面,选中安装盘,一般在“Hard Drive C:”里面。
4.开始和普通PC一样装系统,装完系统重启拔掉U盘,就可以进入系统!
系统装完了,为了能远程访问到它,还要装一个openssh-server,用如下命令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然后就可以在SSH客户端访问到这台服务器了,我服务器内网IP为:192.168.0.110,端口:22,用户名密码一填,OK!
我们的服务器只能开始装Ubuntu 16.04 LTS,我们选择的时桌面版,但是进系统之后是可以手动更新系统的,可以更新到18.04 LTS,用sudo do-release-upgrade即可升级系统。
在执行此命令之前,先执行:sudo apt-get upgrade 和 sudo apt-get update
注意:系统升级时万万不可终止更新进程,否则你就等着重装系统吧!
分割线—–cxbblog—–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