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我的同学

汗水浸透你的衣角,微风拂过你的发梢。一次邂逅,一次微笑,一切发生得刚刚好。最简单的你,最动人的笑,只有我才知道。——题记

风起了,轻轻,带走轻便的夏装;风停了,悄悄,递来红艳的外套。千树万树的红叶,远远望去,就如火焰在滚动。就在这样的季节,我们相识在红尘之中。

你,纯情的双眸灿若星辰,白净的纤手划过万丈波澜。一摆头,蓬松的马尾挥洒出炙热的光彩。阳光下,一颦一笑一转身,如清爽的晨露,如三月的春风······

笑是你的语言。你爱笑,微笑,苦笑,大笑,构成了完整的你。你笑时,如碧波般的眼睛洋溢着淡淡的暖意,两弯眉毛快乐地跃起,上下耸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尽叫人迷了神。上课时也一样,不知老师做了什么搞笑的动作又或说了什么有趣的话。你便会笑起来,如微风拂绿青草,如阳光倾泻十里。但那笑又如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刹那间,你的笑声似乎被空气中的一只无形的手抓住了,于是就戛然而止,再次投入课堂中。

运动是你的专利,操场上总有你挥洒汗水的背影。柔柔的毛毛细雨,悄然无声地弥漫,像无数蚕吐出的银丝,荡漾在半空中。似雾的雨,似雨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一步一个脚印,你独自奔跑在暮雨霖霖的跑道。风儿吹动发丝,衣襟随风飘动,密密麻麻的汗珠一点点泌满你的额头,然后顺着脸颊静静地流淌。即使这样,你也不停下,一圈,两圈,三圈。我伫立在看台,凝望着飘摇迷离的雨丝中的背影,渐渐地,渐渐地,融入雨中。

学习是你的强项。众所周知,你是学霸,是一个我不敢高攀的领域。每每当我抬头望去,你大都在伏案演练,紧握着笔,在纸上留下优美的字迹,一笔一划都好似晶莹的雪花一样清爽。偶遇难题,也镇定自若,仔细分析每一个要点。你在草稿上演算着,上扬的嘴角是你自信的标志,你解出来了,一朵名叫笑靥的花绽放在你的脸上。

还记得,我们徜徉于樱花烂漫的幽深小巷;还记得,我们徘徊在漫天雪粒的纯白世界;还记得,我们蹒跚在层恋叠嶂的人生道路。这段友谊让我欣喜,让我感动,让我回味。

枫叶越来越殷红,一片片红艳艳的在枝头尽显秋意阑珊,一片片红烁烁的在半空欲飘欲荡。这时,一股寒气侵心,我不禁打起颤来。突然,从背后传来一股熟悉的温度。转身,是你,我的同学,踏着残叶而来。是啊,红枫已落,但我们的友谊却一往长青。

来自:

陈江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