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大一 碎语

好像已经挺久没有写文章了,上次似乎还在8月份。

大一上半学期很短。10月8日开学去车站做志愿者,隔离三天。10月12日到自己宿舍,上床下桌,独立卫浴,还算不错。虽说不算什么好学校,但命运已定,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唯有接受。

我选择的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主要是移动方面的学习。大一上半学期,主要专业课也就是,移动通信概览,讲的也挺模糊,然后就是电路基础,挺有趣也挺复杂的。

作为一个从来没有住宿经历的人来说,大学住宿生活其实还算不错。晚上和舍友玩到12点多,早上7:50的课,7:30起来匆匆忙忙赶过去。星期一星期三晚上上到8:30的高数,嗯… 还算不错。比走读生要多些乐趣,多些时间。

周六周日也会去去图书馆,补补上课摸鱼不太理解的内容。图书馆人人挺多,用书占位置的也挺多。三层的图书馆,很多书籍仍然是10年代甚至90年代的,可能文学方面的书籍仍然存在价值,但一些技术方面,天天都在迭代,大多数书籍已没有意义。

在这之间,也有过部分项目,仍然是对不蒜子的略微修改,以及新写了某学校的自动打卡。主要技术栈仍然是 Golang,php 到挺久没写了。Golang 算是一个不错的语言,写起来很优雅,很方便,跨平台,支持交叉编译,平常在Macbook上写的软件,编译后可以直接在 Linux 上运行。作为一个编译性语言,源码安全性方面也有一定保障。前端的话,依旧是 NextJs + Typescript, Typescript 作为 Javascript的超集,很不错。React 的渐进式开发和 Flutter 有些类似,我个人认为吧,React 是优于 Vue 的。不太喜欢 Vue.js.

”放假“很匆忙,因为疫情原因,本来计划是月底放假,突然通知能离校的尽快离校。于是用了半天的时间稍做收拾,第二天便匆匆离校了。两个月的时间,体验了下大学生活,嗯… 很匆忙,和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有些出入,但还算不错。

疫情相关,也似乎有了些改变,不做太多评价。青春几年,疫情占了三年。很烦,但没太多办法。希望明年会有些好转吧。希望明年的自己,能有个新的开始。未来是不可预测的,少些期待,多些脚踏实地,订些可行的近期目标,以及一些可行的长期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

未来可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