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当科学与爱融合,科学才有了真正的力量----《无主之城》

wuzhuzhichenghaibao
科学的界限越扩张,对人性的考验也越严峻。

最近爱奇艺推出了自家的一部荒岛冒险求生悬疑片《无主之城》,与其说他是一部荒岛冒险求生片,倒不如说它是一部剖析身处绝境中人性的佳作。当人类身处绝境时,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无主之城的故事要从一列火车突然变轨,驶入漆黑的隧道说起。突然的意外,致使所有人深感不安,一次考验人性的实验便在他们身上展开。

面对意外,一行人小心的走出隧道,才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面前的一切仿佛永远停留在了20年之前。
走进这座荒芜的城市,似乎这一切早已有人安排好,完好的超市,可以居住的酒店,甚至是可以使用的互联网,这一切似乎总有人在暗中引诱。
请输入图片描述

美好的背后似乎总隐藏着危险,突如其来的黑夜杀手,同伴间的变异,蝙蝠身上存有毒液的芯片,酒店里无数的摄像头,将人类在极端情况下能做出的一切展现的淋漓尽致。就像剧中所讲的,虽然有一艘快艇,但是能有人逃出岛的几率为0。《无主之城》这部电视剧深刻剖析了人性的残缺,它向我们揭露了人性中阴暗的一面,面对危险与利益,人类可以忘记一切,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

而随后地图,枪支,快艇的出现,也似乎增加了这一行人的希望。而随即体现出的更是人类的自私与欲望。就像有句话所说:人与人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有永远的利益。利益面前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行人似乎开始分裂成两个群体,一个代表黑暗,他们似乎总是会挑起矛盾,而另一个则代表正义,热心帮助别人,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座岛的秘密。

就在这时一位神秘人的出现,似乎引出了更多悬疑,整件事情似乎总与她有关,究竟谁才是最终的幕后策划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人们的努力这些,这座荒岛的迷雾似乎开始变淡。原来这里曾是亚洲最大的AI研究基地,随着一行人的深入探究,似乎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方人尝试寻找离岛的方法,而另一边人们则受到利益的驱使去阻拦他们。

直到最后,一行人才明白幕后凶手竟是20年前的人工智能π,而一行人的来到只是幕后操纵者为了让π获得更多数据的途径,幕后操纵者原本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加完美的人类,而最终却丧失了理智。

人性的挣扎与弱点,人类的自私与利己,终究是这个世界上不可消失的,人类不可能做到完美,但与善对立者,终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当科学与爱融合,也终究不复存在,与善对立者,终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当科学与爱融合,科学才有了真正的力量。当人们携手出城,更光明的生活重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