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pv: - | uv: -

地球啊,我的流浪地球---流浪地球观后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就在4天前一部呼声很高的中国科幻电影上映了,在这之前所发布的预告片就足以让我们震撼—太阳急速老化,将会不断膨胀,吞没整个地球…… 就在昨天,我也欣赏了这部巨作,看完之后我似乎真正的相信了中国特效也能与好莱坞相媲美了!

流浪地球这部科幻电影改编自刘慈欣在2000年所著的科幻小说《流浪地球》。影片主要讲述了:太阳急速老化,将会不断膨胀,吞没整个地球。人们将在地球表面建设上万台行星发动机,它将给地球带来150万亿吨的推力将地球推离太阳系,推向4.2光年外的比邻星系,成为那里的新的行星。在这之中由于气候的不断恶化人们只好在每个行星发动机下建设一座地下城供给人们生存,而地下城的生存资格全部由抽签决定。影片也多次强调35亿人这个数目,而全球目前一共有75亿人口,这又说明了现实的残酷!

整个流浪过程共分为5个阶段,第一阶段:人类倾尽所有建造一万台能驱动地球前进的”行星发动机”和一万座能庇护人类生息的地下城。第二阶段:围绕赤道一周的“转向发动机”相继开起,驱使地球停止自转。第三阶段:地球将利用太阳和木星完成最后的加速冲刺,正式踏上流浪之旅。第四阶段:地球脱离太阳系后,行星发动机全功率开启,将用五百年时间加速至光速的千分之五。并滑行一千三百年,随后调转发动机方向,再用700年进行减速。最终在2500年后到达4.2光年外的比邻星系,成为那里的新的行星。谁也不知道4.2光年外新的“太阳”如何,一切都是未知的,推动人们去探索的都是人们发自内心的求生欲。影片中冰冻的城市似乎又有一种“后天”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江苏很少下雪吧,我似乎总对雨雪天气“情有独钟”,这一幕幕的场景让我难以忘记。当然这标志着中国科幻元年的诞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流浪过程中,人类还打造了领航者号空间站与地球保持一定的距离为地球提供通信与与避险,这一幕幕的飞船发射,与停泊的画面令我十分震撼。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受木星引力增强影响,上千台行星发动机停止工作,地球完全丧失转向力,将于37小时候撞击木星,为此人类派出上万人运送7万台火石,务必在36小时内重启所有行星发动机,阻止灾难发生。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

而由于木星与地球的靠近,木星逐渐捕获了地球的大气,地球气压骤降导致救援队的飞机无法起飞,人类再次面对难题,就在人们克服种种难关时,似乎仍没有改变的地球装向木星的命运,洛希极限值依旧在减少。而这时MOSS也想全球发起了广播:宣告流浪地球计划的失败,地球错失了最后的逃离机会。因此许多人选择了放弃,但有些人还是选择了希望坚持了那条可能性为0的方案,他们历经重重苦难重启发动机,改写发动机程序,希望这样可以点燃木星的氢气。让冲击波将地球推离。就在他们解决一切时却发现火焰硬是停格在了离木星5千多米的距离,这似乎使他们丧失了希望。有人说:“这是一场注定徒劳的救援。”。然而太空站的刘培强却依旧没有放弃,仍然用酒砸向冒着火星的MOSS,引起火灾导致核心节点丢失,又是一顿操作将飞船调成手动驾驶撞向火焰,用空间站30万吨燃料爆炸产生的火焰点燃了木星,产生巨大的冲击波推开地球,地球就此逃离,开始了接下来流浪之旅。

整部影片特效与剧情相互结合,达到了一种无法通过语言所描述的完美。

地球啊,我的流浪地球。无论未来会是怎样,但我相信只要有一颗乐于探索与乐观的心,任何危险都能化去。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亲自去看看这部电影!